小小悠悠

全职深坑。


基本只吃叶受。


现在蹲会忘羡。


不久后回全职坑。

第八届全明星对抗赛 阅读体 一发完

强迫症患者的发文小号,专发一发完的段子,关注慎点,此号说不定哪天就不见了。

荣耀第八届全明星周末回忆记事

设定:(all叶)大神们退役后,一起生活的一个普通早晨。

人物:韩文清,张新杰,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孙翔,肖时钦,叶修。

地点:客厅。

人生之路起起伏伏,最终因退役而回归平静生活的联盟大神们,对外界纷纷扰扰已经十分淡定,现在他们的争执中心从来的不是,哪个战队赢了,或者哪个战队输了,而是叶修今晚的归属是谁?

因为连夜操劳,忍无可忍的叶神终将那些个在荣耀联盟历史上写下重要一笔的大神们通通踹回各自房间,于是叶神得到宝贵的一天,独自一屋,所以一大早,叶神难得的能自己下床吃早饭。

吃过早饭的大神坐到客厅,茶几上居然出现了一本书。

眼尖的黄少天将书拿起来,开始念书名《荣耀第八届全明星对抗赛纪实》节选自《全职高手》第1257章至1269章。

“谁这么无聊,书名起这么……长。”叶修懒洋洋的把自己摊在沙发上。

周泽楷抢位成功,坐下后将叶修头搬到自己蹆上,本想连人一起抱着,但另一边的韩文清已经抓住了叶修的脚。

而拿着书的黄少天就只剩下干瞪眼了,不过不说话,并不是他的风格,所以他力求完整的解释着书名为什么那么长:“书名为什么那么长我怎么知道,我又没有说错,不过我估计是那个叫虫爹的作者比较话唠,他要取一个……”

“你给哥闭嘴。”叶修恨不得拿烟灰缸砸过去,不过因为要强制叶修戒烟,家里不允许有任何与烟沾关系的物品出现,包括打火机。所以家里备用的电磁炉有好几个,为的就是防止燃气灶突然点不着。为此叶修抗议过无数次,结果被张新杰一口否决。

此时喻文州从厨房走出来,家里的客厅沙发本来就是为这么多人准备的,不存在坐不下的问题。但因为叶修的存在,让处于叶修边缘地带的位子十分冷清,大家坐沙发扶手的,沙发靠背的比比皆是。

喻文州更绝了,他搬了个小板凳坐在叶修前面,美其名曰做手操。

众大神内心:好像手操谁不会做似的。

“好无聊,少天,把那本书念念呗!”

“老叶,老叶,你到底是要我闭嘴还是要我念书啊,虽然我本事大,但是我没办法一边闭嘴一边念书啊!”

“少废话,念书!”

〔[全明星,首看的是联手!那些平时身处各队的选手,全年只有这么一个机会有可能并肩作战,这种拉郎配才是深受大家喜爱的。

首先,A队。

周泽楷、孙翔、江波涛、吕泊远,四个名字在屏幕上跳出,后边跟随着的是他们的角色。

B队。

韩文清、张新杰、叶修、苏沐橙。

几排选手名和角色名,就这样翻滚着呈现在了所有人的眼前,跟着,所有人目瞪口呆。〕]

黄少天念到这儿念不下去了,把书一合,说:“你们霸图黑箱了是吧,是吧!心太脏了,张新杰是不是你,是不是你……干的。”

周泽楷也看向韩文清,如果轮回和霸图分开,而兴欣也和霸图分开的话,那么叶修应该是是和他一队的。

“少天,淡定。听听韩队的解释。”

“俱乐部的决定,与我何干。”韩文清如是回答。

“我不念了。”黄少天将书一丢。他可记得清楚,最后他被叶修单挑了。

没事做的王杰希捡起书继续念。

〔[再然后蓝雨战队的喻文州、黄少天和卢瀚文被分到了A队,微草的王杰希、许斌和高英杰被分到了B队,基本没人去太在意了。这个分法很普通,好几届全明星了,这两队都会被拆开对立。一方面这两队有过节,再一方面,也是为了平衡A、B队两队势力,此时将蓝雨和微草打包分到无论A还是B的话,实力的天平都会发生严重的倾斜。

蓝雨和微草之后,呼啸战队的唐昊和刘皓加入了A队,百花战队的于锋和邹远入远了B队。

这两队的选手分完,虚空的双鬼李轩和吴羽策被分入A队,烟雨的楚云秀和李华进B队。

再之后,已经只剩两人,最终肖时钦入A队,杨聪进入B队。〕]

“咦,当时是这么分组的吗?”懒洋洋的叶修随口说。

“是的。”张新杰给予了肯定。

“哦,继续念吧!”

〔[“咦,B队那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争执?”潘林忽然叫道,“导播,导播。”

画面可以往B队那边拉近,但是这边却没有安排接受语音的装置。

“有人能过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吗?”潘林叫着。

“是叶修和韩文清起了争执了吗?”李艺博看着画面,似乎争执的中心人物是叶修来着,顺势就想到了这种可能性,不过再看下去的话,好像也不是韩文清在和他针锋相对,好像是……所有人在针对叶修。

“你想随便打一场单挑这么省事?太天真了,往后站。”微草的王杰希正在对叶修说着。〕]

黄少天:“你们当时还有这么回事吗?我看看,我看看!”黄少天说着要去抢书。

不料王杰希仗着身高优势将书举了起来。

黄少天准备站到茶几上去抢,上演全副武行。日常庙药互怼。

喻文州及时制止说:“我来念吧!”

〔[“哥单挑可是16连胜了,上去先拔头筹,稳收一分,打压他们的嚣张气焰,如此合理又高明的安排,怎么是天真,王大眼你给我说清楚!”叶修针锋相对。

微草的另两个选手纷纷缩了缩脖子,队长有这么一个绰号他们当然知道,但是,有几个人敢这样直接叫的?两个偷眼望着队长,不知队长会做何反应。

王杰希看起来也没什么反应,只是看了看大家后说:“投票吧,同意这家伙单挑上的举手。”

“投什么票!你们微草就是用投票来管理的吗?”叶修说。

其他人再缩脖子。这两位的争执,那可是至高神战呐!像许斌、像于锋、像邹远,这些比较晚生代的选手,虽然也是全明星,但有辈分有资历在那,顿时还是觉得比那两位矮着一截,连上去劝解的勇气都没有。看韩文清,这位当然是完全有资格介入这种神战的。

“吵什么吵什么!”结果没想到先出声呵斥的却是楚云秀。

“单挑我先来!”楚云秀叫道。

“三个名额呢,你抢什么,我先上,你第二个上!”叶修说。

“好吧,同意!”楚云秀点头。

“再一个沐橙。”叶修安排道,好差事先往自家拣。

“你们三个,都去打团队赛真的相当不错。”王杰希说。

“然后把单挑的名额留给你吗?”叶修说。

“我们微草的……擂台战绩很不错。”王杰希的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说来说去,其实都是懒得在最辛苦的团队赛上去表演,都往比较简短迅速的个人赛事里钻。叶修是赤裸裸地上来就要挑好差事,王杰希呢,则是把先团队赛里的人选塞好,然后自己一方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往单人赛里走了。

叶修望着他,沉默了几秒,忽然转头望向其他人:“这样一来,阵容不就定了吗?剩下的人去团队赛不就刚刚好了?”]]

肖时钦回忆起当时情况说:“你们不是因为把牧师派出去守擂而争执吗?”

当时情况A队这边并不清楚,但没料到居然只是因为叶修要偷懒,而搞出这么大状况。

“呵呵!一群不知道哥战术的凡……”话未完,被韩文清一巴掌拍腿上。禁声了。

[〔“我们来商量一下出场阵容吧!”霸图的张新杰,像是完全没听到之前的争论一样,神情镇定地开口了。

“喂喂,你这家伙,完全无视我们啊!”叶修颇为不满地对张新杰说着。

“这里是霸图。”张新杰说。〕]

“新杰大大好霸气啊。”叶修鼓掌。丝毫不记得刚刚被韩文清拍了一巴掌。

众大神怪模怪样的看着叶修,叶修尴尬的放下手:“继续啊!”

〔[“唉,要是在A队就好了……”叶修叹息着,众人斜视,你这情绪表达也太直接了吧?你这家伙,存心就是要拆霸图的台吧?

众人都已经不说话了,有主场选手在这边,面子还是要给的嘛!但是,叶修呢?这家伙会给霸图面子?不存心拆台就已经是好的了吧!

正想呢,叶修已经再度开口:“既然这样的话,不如我们来点霸气一些的安排?”〕]

喻文州合上书说:“这回应该就是团队赛不要牧师了,没毛病吧!”

肖时钦抽过书,翻了几页说:“既然如此,我们单人赛就跳过去吧!”

〔[A队,由周泽楷、孙翔、黄少天、喻文州和唐昊首发,肖时钦第六人。

B队,由叶修、苏沐橙、韩文清、楚云秀和王杰希首发,于锋为第六人。

B队的叶修,此时神态轻松,同为战术大师的他似乎没有向全队布置什么,只是和身边的韩文清说了句什么。

“开打的时候,尽量离我远一点,我怕我的攻击会不由自主地招呼到你身上。”叶修很认真地对韩文清说着。〕]

周泽楷摸摸叶修的头,显然对于叶修说的这句话十分欢喜。

“老叶老叶,你一定舍不得打我的,是吧!是吧!”黄少天插话。

“呵呵,你忘记你是怎么被君莫笑打爆的吗?”众大神鄙视。

〔[A队,孙翔的一叶之秋、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和唐昊的唐三打三个角色一字排开,顶在了最前,周泽楷的一枪穿云稍后几个身位,再之后,是喻文州的术士索克萨尔,隐在全队的最后。

B队,由韩文清的大漠孤烟单枪匹马顶在最前,叶修的君莫笑稍后几步,而后却是苏沐橙的沐雨橙风、王杰希的王不留行和楚云秀的风城烟雨一字排开站在了最后。

两队,正巧是一种相反的布阵,A队三位突前,看起来攻击性更加浓烈,但是率先发动攻势的,却是B队,B队三个角色虽然站在后方,但人家是远程职业,火力率先就覆盖到了对方。

一枪穿云,这个枪系远程职业,竟然在此时像个近战职业似的发起了冲锋,同时枪声大作。A队,竟然是在用三位顶尖选手来转移对手的注意力,而后由周泽楷一人发起了抢攻,攻击……更是直接覆盖到了B队的所有角色。神枪手彪悍的射速,在这一瞬间就被催发到了顶点。一枪穿云手持双枪,开启了速射状态后,瞬间技能加普通攻击送出了多少子弹让人数都数不过来。]〕

“小周开场很猛啊!”叶修伸手正好拍在周泽楷胸口。

“前辈最厉害。”

“这嘴甜得。黄少天你学着点。”

黄少天:“……”

〔[B队远程火力的封锁刹那间就好像熄了一样。单凭沐雨橙风一人的火力压制,显然不足以把孙翔、黄少天、唐昊三位大神一起难倒。

一叶之秋直接开了大招,以强硬的姿态抢步入阵。瞬间,轮回战队的粉丝们沸腾了。这正是他们最熟悉的配合场面。孙翔加盟后的轮回,由他破阵主打内路,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则在外围攻击配合。一内一外,只靠这两人的爆发,不知就直接打散了多少阵队。而此时此刻,汇集了圈里最强选手,华丽无比的对手面前,轮回这对搭档的配合方式,看起来依旧是那么的犀利。]〕

“不愧是战法与神枪啊!”韩文清感叹。

“是啊!”叶修也感慨,要知道当年的荣耀一区就是被战法与神枪统治的。

“呵呵!”韩文清不欲多说。他也的确败在战法与神枪之手。

〔[豪龙破军冲近的一叶之秋,直接再开大招,飞身跃起,手中却邪聚起魔法斗气,以无可匹敌的气势,朝着大敌直刺下去,仿佛天神下凡一般。

B队,却在此时突然散开,不像A队是三人,他们是五人齐齐散开,有序的选位,铺成一圈,落在他们当中的,正是一叶之秋……

上一刻还是天神下凡般,但这一刻,B队的角色散落开以后,一叶之秋,看起来就像是直坠深渊。〕]

黄少天哈哈大笑:“这就是传说中的帅不过三秒啊!”

经过无数赛季打磨的孙翔,不再是初出赛场的愣头青,在周泽楷退役之后,扛起轮回战队的他自然也不会被黄少天的垃圾话说得跳起来。

孙翔冷静的说:“那只是一叶之秋仇恨太稳。”

要知道当时B队的大神,小神都是被斗神虐了又虐的。苏沐橙虽然没有被斗神虐,但从嘉世开始就不待见他。看见一叶之秋,攻击自然而然的一哄而上。

〔[“想偷袭?天真呐!”看着被激光炮轰出去的夜雨声烦,叶修笑道。

“打就打,哪来这么多废话!”黄少天叫道。

全场汗颜,大哥你是什么立场说出的这句话啊?难道你很沉默寡言吗?〕]

孙翔听到这里,鄙视黄少天:“你有什么资格笑我。”

黄少天怒:“我是去救你,救你,懂吗?”

[〔“别跑!”黄少天叫着,继续紧逼。那端周泽楷见状,连忙转火和黄少天形成夹攻之势。但叶修操作着君莫笑东躲西闪,夹杂各种可当移动的技能,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一时间竟然都压制不住。

全场都呆住了。

此时A、B两队,各有一个角色成了被主攻的目标,恰巧就是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因为叶修,很有些渊源的角色。

可是两个角色的主人呢?此时却是截然不同的反应。一叶之秋,在孙翔手中以很强硬的姿态在硬顶攻势;君莫笑,在叶修手中以很狡猾的姿态在躲避攻势。]〕

“果然最强的还是哥啊!”叶修感叹。

〔[“冲,拿下叶修!”黄少天叫道,夜雨声烦的剑已朝着君莫笑掠去,他已经懒得在唐昊那里浪费时间了,那太被动。他们这边已经处于劣势,还被对方这样牵着鼻子走,最终只会一个接一个地被拖死,这时候,只能兵行险招,和对方拼拼爆发了。

夜雨声烦剑出,但更快的,还是一枪穿云的子弹,似乎早在他剑光闪出的时候,一枪穿云那边枪声已响。

子弹飞出的方向,正是君莫笑。

“好小子,完全和我想到一起去了嘛!杀啊!”黄少天叫道。〕]

“听听,听听,你们又二打一欺负我。”叶修锤周泽楷。

“他叫的,我只是配合。”周泽楷表示不背锅。两次都是黄少天起头。

“周泽楷,你要脸不?”

“呵呵!”联盟的脸,你要不要了解一下。

[〔“这家伙,真的是太可怕了……”楚云秀对苏沐橙说着。

“嗯……”苏沐橙也不得不同意。周泽楷在技术层面上,确实已经凌驾于很多人之上了。

“不错不错,干得非常不错啊哈哈哈,这是胜利的节奏!”黄少天一边砍一边还在嚷嚷着。〕]

“黄少天,你欺负哥,还来劲了是吧!”叶修一眼刀杀向黄少天。

“最后不是输了吗?”黄少天小声说着。

〔[“胜利的节奏吗?”叶修此时突然笑道,“我怎么看不出来啊!”

黄少天擅长的是找机会配合他人,而不是让他人来迎合他的攻击,这一点,他与许多核心攻击手都不同。

所以就在刚刚,显然他的判断出了点小问题,他所做的攻击,或许时机不对,或许站位不好,总之是干扰到周泽楷,进而打乱了他们两人一直很完美的节奏,于是被叶修瞬间反击,跟着周泽楷对那边两位的牵制也被打破。

“呵呵,就这还有脸高呼节奏呢!”叶修在此时插了一句。

黄少天大怒,顿时想起,自己高呼“这是胜利的节奏”时,这家伙就在那里阴阳怪气地说了一句“他看不出”,很显然,叶修也是清楚黄少天风格的,所以料定他和周泽楷的配合最终肯定是要出状况的,所以他不慌不忙。结果黄少天在自己刚高呼完“胜利的节奏”,就立即走错了节奏,连周泽楷都出声表示了一个“咦”,可见那一下他的决断有多失败。〕]

“啧啧,年轻人啊!”叶修还感叹着。

黄少天恨不得扑上去咬叶修一口,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不过没得逞。

[〔“都别动!私人恩怨,单挑!!”黄少天突然吼道。

所有人都愣了愣,角色转来转去拧着视角,像是在互相张望似的。

跟着,沐雨橙风的手炮从肩上卸下来了,风城烟雨高举的法杖也落下,一枪穿云的双枪插回了风衣里的枪套,好容易赶到场的于锋左右看了看,终于也把重剑插到了地上。他们B队的人都停手了,他又是黄少天的旧队友,这个面子当然不能不给。

于是就轮到所有观众瞪大眼了。

这是团队赛啊!居然所有人真的停手,然后放这两个家伙单挑,这这这……真是太不严肃了啊!历届全明星对抗赛,就要数这届最不严肃了,牧师都上擂台了,现在团队赛里又搞出单挑了……这……还算什么团队赛啊?

“这边呢?也让他们单挑吗?”肖时钦问着,王杰希和唐昊还打成一团呢!

没人理会,这边几人角色已经站成了一个圈,把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围在了当中,一秒化身观众了。〕]

“我就是跑上场,打酱油的。”肖时钦汗一个!

黄少天彻底沉默寡言了。

〔[眩晕了夜雨声烦,君莫笑施施然摆好了架式,一通连击,生命不多的夜雨声烦撑不住这一波,最终在黄少天一片骂声中倒下了。

至此,A队只剩两人,周泽楷,和刚入阵就已经客串了一把观众的肖时钦。

B队呢?生命有参差,但五人齐活,比赛结果似乎已经没有悬念了,王杰希打完唐昊,王杰希回来的围观站位,肖时钦一看都懂,那是能瞬间和叶修联手对他这机械师形成夹攻的位置。

“咱俩这是干嘛来了?”于锋问肖时钦道,看了两边单挑,然后,就基本已经没有然后了。

“那就结束吧!”王杰希说着,王不留行扫把一挥,就朝身边生灵灭打去。肖时钦那也是下意识地反应,立即就闪避,还击,跟着五对二,一通斗,B队的最终胜利毫无压力。〕]

“咦,小周,你最后怎么都不反击一下!”

“没意义。”

=======

@悠岚

评论(10)

热度(57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